113-春季班 1131CH56-電腦維修軟硬不求人

 招生人數:30人
 招生狀態: 開課中
 上課日期:2024-03-01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五 上午 9點0分~12點0分
 上課地點:學會2樓


課前資訊
 是否開放旁聽
否(不開放旁聽)
 這門課適合誰?
想不被社會淘汰邊緣化的朋友!至少要學會電腦!操作簡單,螢幕夠大!英文不熟沒關係,一定要用到的幾個會反覆學習!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先講解示範後,同學反覆練習操作!舊同學協助新同學操作!
 評量方式
上課出席率,操作參與同步,互動提問!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上課講師會再說明。

課程簡介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簡介
課程內容安排以"聽得懂,學得會,用得到"為要求。從零開始,先建立基本邏輯概念,再實際操作(硬體拆換,軟體重灌到安裝設定)。軟體部分:從鍵盤,滑鼠標準操作開始到基本常用軟體(office,文件,簡報,網路,影片音樂下載,相片編修…)各種想要用到的....反覆教學及實作。
 理念目標
電腦有問題?沒人能幫你(家裡年輕人真的沒空)!緊要關頭~~電腦不罷工!讓"不會動"的電腦動起來,"慢"的變快。輕鬆學會維護自己的電腦!軟硬體不求人!改變你在家裡的"社會地位"!讓家人回頭"請"你幫忙檢修電腦。
 課程參考教材
 數位教材連結


課程大綱
第一週11開學典禮地點:南區老人活動中心
第二週2認識電腦分類,規格,等級;如何看?何者可修,何者不修?”升級”概念.了解各年代主流電腦規格
第三週3電腦維修要點:最簡單,最省時,就地取材.認識軟,硬體維修工具.電腦各部組成元件與故障(症狀)關聯
第四週4基本,常用軟體安裝,簡單操作卻強又好用!文書,影、音、圖剪輯,播放,下載,壓縮.
第五週5系統本身備份與還原,基本設定;開啟還原功能,設定還原點!進階設定
第六週6實際拆裝電腦,安全注意事項各部零組件全部拆解並裝回,電腦主機如何避電!
第七週7共同科目週(多元課程)04/01-04/03共同科目週
第八週8第1,2類”不開機”處理標準程序#1按開關完全不動,#2風扇會轉燈會亮,螢幕沒反應
第九週9第1,2類”不開機”處理標準程序因記憶體,顯卡故障,維修之標準程序,實際"操作"!
第十週10第3類”不開機” 處理標準程序#3螢幕會做動!進不到桌面!
第十一週11旅遊學習週05/01-05/04一同走出戶外
第十二週12系統重灌"前"標準程序 ,Bios個人版本選定,硬碟"準備"與檔案備份
第十三週13系統重灌"中"標準程序按步安裝標準程序
第十四週14系統重灌"後"標準程序基本功能之”開關”設定!
第十五週15驅動程式及網路附加元件必要軟體安裝各部元件驅動程式檢視與安裝!
第十六週16”維修”盲點維修過程中可能遇到的突發狀況…
第十七週17社區服務偕同校方活動或自行安排到社區幫”同學”維修電腦
第十八週18結業典禮期末成果展

講師其他相關課程
星期二下午樂活流行二胡初階 開課中

講師介紹

張其傑 講師  張其傑 講師  張其傑 講師     張其傑 講師

 現職:
現職:
新楊平社區大學電腦維修,口才訓練教學、流行二胡班二胡教學 電腦軟硬體維修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大隊,12區中隊:公務禮儀,安全;職場倫理;職場性別工作平等,性騷擾防治法;職場暴力防治法... 在職訓練專任講師.
 簡介:
學歷:中原大學機械系畢
現職:新楊平社區大學講師,特爾電腦公司負責人,流行二胡教師
曾任 : 中壢社區大學,平鎮市民大學講師,平鎮市民大學教師會會長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志工"導覽解說"技巧訓練講師
平鎮,楊梅社會大學人文講座專題講師
桃園市攝影藝術協會"主持,司儀"技巧訓練講師
桃園市政府環境清潔大隊,12區中隊:公務禮儀,安全;職場倫理;職場性別工作平等,性騷擾防治法;職場暴力防治法... 在職訓練專任講師.
 專長:
個人專長:
1.電腦軟硬體維修,教學(讓不會動的電腦"動"起來,慢的變"快")
2.系統化口才訓練教學(每週"實練"基本功:分語音,肢體,內容,從害怕開口到"享"上台)
3.流行二胡教學(社區常日班.國,高中,大學生專班.揉弦特訓班.從專業基本功開始,到上台表演.)
 擁有證照:
擁有證照:
西元年 卡內基 溝通與人際關係結業證書
西元2009年 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課程
西元2010年 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課程
西元2013年 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二門課程
 得獎/擔任評審:
得獎/擔任評審:
西元2008年 桃園社會教育協進會優良課程評選優等獎
西元2011年 中壢社區大學優良課程評選優等獎
西元2016年 新楊平社區大學教師教學評鑑優良教師獎
西元2017年 新楊平社區大學教師教學評鑑優良教師獎
西元2017年 桃園銀髮族卡拉OK歌唱大賽評審委員


電話:(03)4266211、4266212 
傳真:(03)4276879 
電子信箱:clcl6211@gmail.com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21號
桃園市樂活領航教育學會校務系統.
載入中...
top↑